專家話你知 由青少年開始預防骨質疏鬆?

預防骨質疏鬆由青少年開始?

近來坊間有很多食品或補充劑的廣告,宣傳保護或強化骨質的功效。事實上,單靠食物的補充來預防骨質疏鬆症,效果只是有限。針對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新科學證明,必須要雙管齊下,透過食物及負重運動兩者,才能夠有效預防。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在過去二三十年間,進行深入研究。結論顯示,若要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就必須從小朋友階段開始。對於上述的結論,很多人也許會有些懷疑,骨質疏鬆症較常出現於中年以後,似乎與小朋友扯不上關連。不過,研究數據清楚指出,中年人骨質量的流失而導致損害身體健康,是由於年青時期骨質量多少的因素所引致。換言之,年青時骨質儲備愈多,中年以後出現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卻愈低。

成為會員 閱讀更多

文章內容授權轉載自《請問雷博士!運動科學是與非》

《請問雷博士!運動科學是與非》

作者: 雷雄德博士

運動醫學及科學專家,
拆解坊間運動的謬誤,
提供有趣的運動冷知識,
讓你更享受運動的樂趣,
一齊響應全民運動!
*書中附25個家居運動示範

隨著運動熱潮愈來愈普及,我們既要學「是」,又要學「非」,這樣才能夠明辨是非。雷博士以淺易的文字講解運動科學理論,為讀者拆解坊間謬誤,提供一些運動冷知識,幫助大家更享受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