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6種動作訓練 測試一下孩子夠唔夠fit?

你的孩子夠fit嗎?

俗語所謂”fit”,來自英文 fitness,中文稱之為「體適能」,意思是身體適應外界環境之能力,可視為身體適應生活、運動與環境(例如:溫度、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的綜合能力。體適能包含了兩個範疇:

1)健康相關的體適能:身體健康的狀態,包括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及身體脂肪組織。
2)技能相關的體適能:執行某種技能或運動所需要的特定身體能力,包括協調性、速度、爆發力、平衡性、敏捷性和反應時間。

良好的體適能需要在幼兒時期培養,有助身體動作發展,同時也是生理及心理成長最為關鍵發展的時期,引領孩子從事安全的運動,享受運動的樂趣。

針對幼兒體適能的特點,可分為六大訓練項目,主要是訓練孩子的平衡性、敏捷性、協調力、速度、耐力和柔軟性,而訓練目的及注意事項,可參考下表:

成為會員 閱讀更多

文章內容授權轉載自《動出資優兒──利用運動為智能增值》

《動出資優兒──利用運動為智能增值》

出版社:世界出版社
作者:鄧澔明 雷雄德

本港學童體質有幾差?為甚麼青少年需要去做運動?身體運動怎樣影響大腦功能?教育心理學家鄧澔明博士聯同運動醫學及科學專家雷雄德博士,透過心理發展及運動科學理論,解析運動對生理及心理發展的重要性,助家長尋找最適合孩子的方式,建立身心全面健康的豐盛人生。

動出資優兒

文章上方原圖Abstract vector created by macrovector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