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發展藍圖啟動禮暨教師研討會

4D發展藍圖啟動禮暨教師研討會

「破解評估迷思●拔尖保底妙法」

樂思20周年的其中一個重頭活動,是於4月21日在創新中心舉行的「破解評估迷思拔尖補底妙法」教師研討會。當天,樂思有幸邀請到前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現任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行政及發展)唐創時教授蒞臨,跟一眾教師分享如何通過科學化的評估,提升教與學的成效,更談及了種種常見的教育迷思和相關的破解方法。

同時,本社亦邀請了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梁兆棠校長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課程統籌馬嘉敏主任、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九龍城)英文科許詩禮主任及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學生支援樊文輝主任,擔任「課堂實戰分享與討論」環節的講者,分享凡主題包括:「互動電子學習資源的應用」「自學角度與評估活動的設計」「備戰HKT的拔尖補底策略」等。

會上亦進行了樂思「4D發展藍圖啟動禮」,所謂4D代表Distinction、Development & Innovation、Desire to perfectionDigitalization。樂思相信未來將以科技優勢帶動學習,因此今年全新推出「4D自學診斷平台」,平台具診斷能力、拔尖補底、即時回饋的功能。而今年的新補充教材,多用「二維碼」技術加入電子練習及有聲有畫互動元素,就似有小型機械人伴隨學生學習。此創新概念深受學界歡迎,講座超過100間學校報名參加。

【立即觀看活動花絮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