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達人教路,可讓孩子1秒愛上吃蔬菜!

如果問小朋友最喜愛的食物,大概很多都會回答最愛食糖果、餅乾、薯條及炸雞等的零食和煎炸食物。小朋友平時多肉少菜、蔬菜攝取不足,可能令小朋友的營養不均,計而影響腸道健康及導致缺乏維生素,父母不得不正視問題。但即便父母如何苦口婆心和軟硬兼施,餵到嘴邊,小朋友不吃就是不吃,令父母無計可施。

父母要如何才能勝出這場飲食角力,讓小朋友願意吃蔬菜?一兒之母的食譜作家Mrs. J建議,父母可以把蔬菜製成蔬菜粒、蔬菜汁及蔬菜蓉等的不同形態,再加入菜式中。色彩鮮艷和特別造型的蔬菜可吸引小朋友,做成易入口的形態可讓小朋友輕易進食,並且逐漸接受蔬菜的味道。Mrs. J在其食譜著作《讓孩子愛上蔬菜》設計了多道加入不同蔬菜的菜式, PP家長會精選了其中的淮山百合椰汁焗雞飯食譜分享給大家,此菜式把很多小朋友很抗拒卻又很有益的中藥食材入菜,做成美味可口而賣相吸引的焗飯。

成為會員 閱讀更多
《讓孩子愛上蔬菜》

出版社:海濱圖書公司

Mrs. J設計了四十多款「菜」式,每款也加入不同蔬菜,以不同的形態呈現:蔬菜汁、蔬菜蓉及將蔬菜粒隱藏在菜式之中,希望小朋友由抗拒蔬菜進而慢慢接受其味道,亦透過豐富色彩及特別造型引起小朋友進食的興趣!

即使對飯餐缺乏熱情的小朋友,看到食譜內的菜式也會「玩心」大發,食指大動!

誠意推介︰
紅菜頭鮮果班戟、烏龜菜肉包、淮山百合椰汁焗雞飯、彩虹壽司卷、日式拉麵熱狗車、芝心雜菜雞肉丸、三色番薯粒配牛油果醬

讓孩子愛上蔬菜_cover

食譜及圖書資料由海濱圖書公司提供
文章上方原圖created by jcomp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