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ADHD症狀? 5招從日常生活改善孩子專注力

常見的學習困難

專注力困難

根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的界定,一般人所指的過度活躍症,正名應為「專注力缺乏或過度活躍症」,英文簡稱為ADHD (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缺乏專注力以及過度活躍兩種情況,可同時存在但亦可分開出現,因此患上ADHD的兒童可以有缺乏專注力的表現,但未必會經常「坐不定」,相反亦然。
當然這些行為表現會令到父母師長,甚至身邊的同學朋友很頭痛,不知如何處理。其實這些孩子經醫生或專業心理學家明確診斷後,除了個別輔導及可能需要的藥物治療外,父母也可在日常生活中,針對孩子的行為表現,利用以下建基於行為處理法的建議,幫助他們將問題改善:

成為會員 閱讀更多

 

文章內容授權轉載自 《動出資優兒──利用運動為智能增值》

《動出資優兒──利用運動為智能增值》

出版社:世界出版社

作者:鄧澔明 雷雄德

本港學童體質有幾差?
為甚麼青少年需要去做運動?
身體運動怎樣影響大腦功能?
教育心理學家鄧澔明博士聯同運動醫學及科學專家雷雄德博士,透過心理發展及運動科學理論,解析運動對生理及心理發展的重要性,助家長尋找最適合孩子的方式,建立身心全面健康的豐盛人生。

文章上方原圖 created by jcomp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