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化身創意主廚 改善小朋友「揀飲擇食」

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於2016-17年度為超過二千名小四學生進行學童健康問卷調查,當中發現有近六成學童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兩份,更有近七成水果每日攝取量不足兩份,未達致衞生署建議的每日最少兩份蔬菜和兩份水果。小朋友揀飲擇食,每餐多肉少菜,是很多父母的煩惱,擔心小朋友會因而營養不均,影響健康。

色香味菜式  解決小朋友偏食問題

想解決小朋友的偏食煩惱,父母不妨多花心思及發揮創意,製作色彩鮮艷的美味食物,引起小朋友對食物的興趣和胃口。在製作簡單食物或烹煮步驟時,更可讓小朋友成為烹飪小幫手,既可以促進親子關係,小朋友也更願意進食自己有份親手製作的菜式,藉此鼓勵他們嘗試更多不同種類的食物,慢慢改善偏食習慣。

坊間有不少食譜書都會教授貌相吸引又易做的菜式,可供父母參考。PP家長會今次精選了彩虹厚蛋燒的食譜,材料簡單易準備,成品色彩繽紛。把甘筍和露筍這些小朋友可能抗拒的食物切碎加入雞蛋中,令食物容易入口!


食譜及圖書資料由海濱圖書公司提供
文章上方原圖
Background photo created by jcomp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