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性格大不同 竟與管教方式有關?

父母的角色及責任

父母的管教方法

根據心理學家包姆令特多年的研究,教養方式可根據關愛之多少(高回應vs低回應)與管教之嚴厲程度(高要求 vs低要求)分為四種不同組合,不同的教養模式會培養出不同 的孩子,其成長發展的道路可以截然不同。

父母管教類型


成為會員 閱讀更多

文章內容授權轉載自《小孩不壞──解析從頑皮到違規的原因》

《小孩不壞──解析從頑皮到違規的原因》

出版社:世界出版社
作者:鄧澔明
孩子因為觸犯法律而被拘控,相信是每一個家長的惡夢。雖然有些未成年罪犯的犯案原因可能與家庭背景及經濟情況有關,但絕大部分的情況未必如是,來自小康甚至富有家庭的個案亦常有見到。

究竟,甚麼心理因素令到一個父母師長眼中的乖仔乖女變得面目全非?有哪些是未成年人比較常犯的罪行?面對「壞」孩子,家長又應該如何處理?鄧澔明博士作為資深教育心理家及執業大律師,會在書中為大家作出說明。希望在瞭解壞行為的心理因素後,有效地減少不幸事件的發生。
小孩不壞──解析從頑皮到違規的原因

文章上方原圖 created by Abstract vector created by macrovector_official – www.freepik.com